close



最後能幫肥肥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好好處理身後事
北部在上火化遺體的選擇不多,大概只有三芝、深坑、三峽有

火化也分為"集體火化"和"個別火化"兩種方式,選擇集體的價位比較低也無法撿回骨灰
這樣處理方式和送去公立的處理結果一樣,我不可能去作這種的方式處理

個別火化的價位公定大約在五千元,條件一樣的狀況下我選擇深坑的『康寧』
原因無他,就是收費的價位合理.........

雖然以前念的學校就在旁邊,倒是從來沒去注意過這個地方的存在
靠著Garmin的導航讓我順利到達這,剛開始會問主人需要哪些加價的服務項目

像是師姐念經超渡、往生被和紙錢等等,除了念經部分個人覺得沒必要之外
其他的就照單全收,也希望肥肥可以有錢去把妹.....

另外在前一天特別去網路找資料,學摺紙蓮花和元寶
從晚上買回材料一直做到凌晨4點多,體力不堪負荷才能帶著疲勞睡去

實際上從星期天的早上到星期三,沒有辦法能夠真正的入睡
雖然沒有折太多的東西給肥肥,但是都是我親手所做出來的心意

在要祭拜之前會填一些基本資料,裡面的阿伯會幫我們唸出來
希望肥肥可以火化後平安的回家,之後能夠順利的投胎轉世

送去火化的時間大約一小時左右,阿伯會把骨灰檢出來
把裡面的舍利子也一併的交付給我們,順便解說那一塊骨頭的位置

裝骨灰的罐子大概有幾種可以挑選,最後我挑了一個愛心的瓶子來裝肥肥
整個過程不會因為價格的問題有所怠慢,而且阿伯全程服務態度也是很棒

終身塔位大約是四萬多塊,一年的收費大約是三千元
花費不是我的第一考量,目前這些塔位都沒有合法的執照

也就是說連被拆掉我都不知道,我不想要有這種問題發生..........
最後我沒有選擇把肥肥放在那邊的靈骨塔,用我自己想處理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